*生出這篇文花了我超過3個小時,不要轉載批評啦拜託*

 

 

 

+前言+

 

除了暗夜天使是今天稍早才拼完的,

另外兩套書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回憶了...

不過,即使劇情會逐漸淡忘,

但每個系列帶給我的感覺卻是難忘的,在此跟大家分享!

 

這三套書的第一集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推出的,

當時想說要拿本天使的書:於是就在暗夜&墮落之間掙扎>M<

(通常這種掙扎都不是因為財源緊縮...純粹只是良心不安,似乎不應該買...誰騙誰啊...)

看了書的簡介(封面封底還有小書套),最後選了墮落天使...

至於不朽之心是稍晚才推出的,書好薄又要出6集,所以暫不考慮(上面兩個天使都是4集)

直到近幾個月才去圖書館借,補完進度

三套書中只有墮落天使是按進度追的

現在想想當時看書的方式跟現在差真多,只要是奇幻類都挺吸引我的

 

<注意,劇透是無可避免的,慎入>

 

 

 


 

 

 

+比較+

 

特色:

 

暗夜天使--瀰漫著濃霧與黑色的氣氛,處處緊張,意想不到,男主角最讚,絕不缺少陰險耍詐

 

墮落天使--瀰漫著灰色的氣氛,史詩般的布局,表現出天使善良的一面,男女主角個性較弱,愛情最感動 

 

不朽之心--七彩魔幻的氣氛,場景上最獨創,裡頭摻雜了光明與黑暗,物質與能量,魔法及巫術,尤其是越後面越著重在巫術及黑暗,也透露了些許人性的貪婪(為了永恆不朽的生命...)

 

 

故事廣度:

 

暗夜天使--涵蓋所有墮天使和尼菲爾人,忽略人類,最廣

 

墮落天使--涵蓋天使及少數拿非林(=上述尼菲爾人),故事進展越往後越閉入天使小圈圈

 

不朽之心--涵蓋極少數不朽族,範圍極小,愛恨情仇的糾葛實而無傷大雅

 

 

 

激情程度(應該說髒髒程度...歐美小說都這樣嘛):

 

暗夜天使--最激情,不過並沒有進展到床戲(應該說一直到最後5句話才有這樣的成分),因為整本書的重要元素是"壞",所以純潔這種東西絕對是消滅殆盡的啦...髒的部分主要是來自尼菲爾人的身世:(1)墮天使+人類=尼菲爾人 (2)尼菲爾人x2=夭折寶寶 (3)墮天使附身的尼菲爾人產下的血脈=墮天使的基因+另一個人的基因--反正就是複雜的血緣關係才能造就尼菲爾人,詳見第三集後半漢克詳述的諾拉的身世--連諾拉都覺得骯髒(不過墮天使沒有觸覺還能這麼激情確實不容易)

 

墮落天使--純真到極致,完全是柏拉圖式戀情,可是莫名的讓人感動到全身顫抖,美

 

不朽之心--純潔是因為被詛咒不能接觸(原諒我的保守形容吧),一解除就破功了...不過是很美的羈絆

 

 

愛情的感動程度:

 

暗夜天使--跨越種族,經歷磨難,包容,犧牲奉獻等等造就了此情的堅定不移和珍貴

 

墮落天使--永遠無法屬於自己的戀人這點就足以感動我,即使一再失去,最後還是會找到你...即使犯錯,也是為了愛...

 

不朽之心--擺脫不了的羈絆,一再犯下的錯誤...第一世的男主角願意放棄一切追求真愛,卻被命運捉弄...不美嗎?

 

 

男主角受喜愛程度(完全是個人觀感喔):

 

暗夜天使--願意放下一切只為長相廝守,又帥又健壯又能保護女主...同時又有我最愛的壞壞的性格

 

墮落天使--深愛女主為她擔憂,傷心,那種椎心的痛楚和害怕失去的感覺連我都能明確的感覺到,雖然我更喜歡男配角坎恩,但是不把女主給他就太虐了!

 

不朽之心--一樣深愛女主,但是不夠相信女主的判斷,隱含自私的成分,總是在錯誤中徘徊

 

 

女主角受喜愛程度(個人判斷,因為自己就是女主,所以印象深刻):

 

暗夜天使--擁有超凡能力的尼菲爾人,頭腦又還算清醒,少一點猜疑就更好了(很難想像一個女主既然這麼懷疑男主的忠誠,可能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吧),擁有值得信任的盟友又不會發展成戀情事件不錯的事(我一直以為會引發多角戀情,不過那都是發生在男主身上,而且都是無謂的猜忌),偵探的腦袋靈敏,但有時會過度想像

 

墮落天使--從頭到尾都只對男主動情,深陷自己才能突破的謎團,仍為愛而行,真身是天使這點有助提升好感(雖然主角有超能力這種設定很老掉牙,可是一直被人家救也挺討厭的...),只是一直到最後才發現是天使,所以要不是坎恩實在帥呆了而且也只有救女主時可以出場,要不然女主一直陷入危機這點挺討厭的

 

不朽之心--連女主自己都知道,她"缺乏判斷能力,常有錯誤的決定",這點就足以令讀者本人煩死,幸虧她在最後克服這點而免於死亡...幾乎每一集她都克服了些什麼而有所成長.  我有點瞧不起艾芙的那種不為他人著想的個性(無意冒犯),她總是想到自己,為了兩人的愛(自己的私慾)而冒然施展巫術,害他的朋友遭遇危險,怕丟臉和被責罵而把問題搞得更大...

 

 


 

 

 

+暗夜天使+

 

 

總集數:

 

第一集 暗夜天使 Hush, hush

第二集 沉淪 Crescendo

第三集 暗湧 Silence

第四集 終曲 Finale

(劇我所知中英書名的關係不大...)

 

 

簡介: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757687

 

 

主要角色:

 

 

諾拉‧葛雷 

 

女主角 故事一開始是有尼菲爾血脈的人類,之後經由轉身誓變身為尼菲爾人,深愛墮天使的同時卻是敵對尼菲爾人的領導,而另一名墮天使不到一年前殺死了他的養父,居住於緬因州冷水鎮偏僻的農舍,高二,紅捲髮,纖瘦

 

 

 

派奇(傑夫)‧希普里亞諾

 

男主角 故事一開始是名墮天使,曾是位高權重的大天使,因為想變成人類而故意犯錯,卻被撕去翅膀,原本想犧牲自己的尼菲爾人附庸的女性後裔,也就是諾拉來換取肉身,卻愛上諾拉,反而救了她而獲得翅膀,成為守護天使,直到為了保護諾拉免於黑手的傷害自願交出翅膀,變回墮天使,強壯,英俊,沒有知覺,可以操控心智(尼菲爾人和墮天使都有的本領),黑髮

 

 

 

小薇‧史凱

 

諾拉最好的朋友,金髮碧眼,高而附有曲線,會為朋友冒險,擅長非法勾當,故事最後發現自己是純正的尼菲爾人,與諾拉站在同一陣線,雖然一直到最後一集後半才得知諾拉的遭遇,卻總是力挺朋友

 

 

 

史考特‧帕奈爾

 

諾拉的兒時玩伴,高壯帥氣,是純正的尼斐爾人,曾被黑手追緝,因為有諾拉的相挺多次逃脫,是諾拉有力的盟友,因為曾為被黑手的命令而間接害死諾拉的養父 哈里遜‧葛雷,所以立下誓言保護諾拉,最後為她戰死沙場

 

 

 

黑手(漢克‧米納/巴納巴斯)

 

諾拉的生父,純正的尼菲爾人,瓊西的好友以及後裔,在瓊西死後擔任尼菲爾人軍團的領導,作惡多端,欺騙所有人,誓言發動戰爭以報復墮天使,將諾拉轉身為尼菲爾人後將軍隊交給諾拉,死在諾拉手下

 

 

 

瑪西‧米納

 

漢克的另一個女兒,從小與父親一起生活,嬌生慣養,雖是天生的尼菲爾人,但因其父母皆是尼菲爾人,注定短命,是諾拉和小薇的死對頭

 

 

 

布萊絲‧葛雷

 

諾拉的母親,懷了漢克的孩子後因漢克的安排與哈里遜結婚以保護諾拉,自從諾拉被綁架後救彰顯極度的保護欲,自始至終不知道尼菲爾人或墮天使,愛著漢克

 

 

 

哈里遜‧葛雷

 

諾拉的養父,被墮天使瑞克森所殺,漢克的摯友

 

 

 

瓊西‧隆傑

 

尼菲爾人,派奇的附庸,和漢克及諾拉屬同一血脈,因為諾拉的犧牲而死,曾化名朱爾斯

 

 

 

黛比亞‧格林

 

原為死亡天使,派奇的前女友,因為想殺害諾拉而被派奇拔去翅膀,變成墮天使,始終愛著派奇,擁有預言能力,曾預言諾拉會為派奇所殺

 

 

 

但丁‧馬特拉齊

 

尼菲爾人,尼菲爾人軍團中的第一大將,幫助諾拉領導軍團的同時與墮天使密謀推翻尼菲爾軍團,曾訓練諾拉,最後死於諾拉的劍下

 

 

 

 

--我想差不多就這些角色了,如果你有看過這個系列,那以上的資訊就像是複習;如果你沒看過....這是嚴重劇透,會完全毀了你看這本書時的神秘感(似乎太遲了?)

 

當初先選了墮落的原因,完完全全是因為書封,底的簡介寫得太爛了

我無意批評寫得那個人,但是實在是太膚淺的寫法了...高中正妹與墮落天使? 雖然我知道女主角在書的一開始自貶身價,把自己嫌得一文不值是常態,所以可能忽略的諾拉不算醜女這件事(不過很多書的女主角總是會燃起讀者的怒火倒是真的...無論是長相還是個性)可是用正妹這個詞只讓我覺得膚淺 沒有內涵

然後是書的內容的簡介(一般寫在封底多出來的地方,會摺進書裡),我一般的習慣是看完整本書才會看到那裡,並一邊檢視他寫得是好是壞,貼不貼近真實,像是夜之屋的書底簡介就寫得很讚...而暗夜的這部分也寫得很爛

每次看的感覺都是焦點錯誤,表達錯誤,不符合我剛才看的內容,也因為避免劇透而使得內容有些扭曲

反倒是誠品網站上的簡介--無論是誰操刀--寫得超讚,不過有點小劇透這點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

 

至於劇情,只能用高潮迭起來形容

如果你像我一樣一次把一整套(而且還有禮券...我只花了866)買回家一口氣讀完(其實我前3集都看過,可是怎麼想都覺得這個系列讚到我應該敗回家),就會養成"留意所有作者拋出來的小細節"的習慣,整個系列宛如柯南,每個線索都成為破案的利器,沒有留意則會措手不及

不過留意的同時,你也會注意到女主角的執迷不悟...像是一直懷疑黛比亞

諾拉算是聰明的女孩,絕對比貝拉和艾芙好多了(如果你知道這兩個角色...恭喜你也是奇幻迷)

判斷錯誤的可能性較低,一般會失敗都是突發狀況或別人判斷錯誤(ex.瑪西),也不會像貝拉那樣急著去送死(詳見蝕),本身能力也比較強(尼菲爾人)

總之不會讓讀者非常惱怒,想揍扁她(只要女主角笨,愛虐男主角,就會引發想揍她的情緒...)

只是,諾拉實在是非常沒有安全感,像麻呂一樣害怕孤獨,背叛(怎麼會扯到麻呂...),故事也沒幾集,就懷疑派奇兩次!

連我都對派奇超有信心的...基本上我對男主角總是很有信心,一般作者的設計也是這樣,反而是女主角周圍的男生多到數不清...尤其討厭想貝拉那樣對兩大男角真的動情的類型(超虐)

派奇令我最欣賞的就是他的包容,因為他的不死身軀,所以他對負死可說是沒有猶豫,但要說是全能嘛...暗夜天使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面的角色都不是全能的,即使擁有超凡的感官和力量,但依舊會有分身乏術,或是非英雄的形象,不是女主角只要大喊就會來支援,更不會拒絕援助好逞英雄,讓人很有好感

裡面最令我欣賞的角色除了派奇,就非史考特莫屬啦!

雖然史考特在第二集第一次出場時跟著諾拉狂追戒指那裡有點變態,不過從他們在樂園下面坦白後,他就變得超可愛的!他自始至終對諾拉只懷著"保護,姊妹"的心態實在是太虧待我這個興奮的讀者了!如果他們有那麼點情愫可有多有趣啊(可是吻過蠻多遍的耶)

這部作品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到後來看得有點混亂...他的設定蠻複雜的,所以才要留意細節...誰知道在第三集幾乎碰不著,虛無飄渺的惡魔之力,最後竟然影響大局?只是最後的墮天使和尼菲爾人混戰處理得有些草率,馬上就變成屍塊了...也顯示惡魔之力的強大啦---看到最後面諾拉殺死但丁,哀悼史考特後,看見派奇在翻屍體,我真的是心都碎了!像派奇這種型的男主失去摯愛...想都不敢想,還好作者沒讓他傷心太久(明明就想看他再煎熬一下的某萱...呵呵)

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小薇突然變成尼菲爾人(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啦...),我不解的是,讓小薇和史考特在最後面牽上線的意義是什麼?也沒什麼描述,使我無法對最終章小薇回想史考特的痛感同深受,更不解小薇是尼菲爾人造成了什麼變化?就為了讓他參與戰爭?身為人類卻還能進入狀況似乎更有影響力...不過光想到身為人類又100%會衝進戰場的小薇就覺得超累贅的(嘆)還是算了吧....

 

 

 

 

 

+墮落天使+

 

 

總集數:

 

第一集 墮落天使Fallen

第二集 試煉 Torment

第三集 烈愛 Passion

第四集 欣狂 Rapture

番外  墜入愛河 Fallen in love

 

 

簡介: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mcode=2018740736521&lid=search&actid=wise

 

 

主要角色:

 

 

露欣達‧布萊斯

 

女主角 黑髮,淡褐色眼睛,蒼白皮膚,因為受到天堂與地獄的詛咒,每當回想起自己當初愛情的開端(可以這麼說吧),就會烈火焚身,之後轉世,活不過17歲;其實身分是天堂的第三大天使,曾與路西法相愛(過去式了)

 

 

 

丹尼爾‧格里葛利

 

男主角 金髮,紫羅蘭--淡灰色的眼睛,小麥色皮膚,位階低於露西的大天使,因為在選擇王座和路西法時選擇了自己與露欣達的愛而激怒了上述兩者,因此被詛咒必須忍受無窮無盡,一再失去摯愛的痛苦,後來在回到過去時修正了詛咒,為露西創造詛咒的漏洞,使今世的露西有接近真相的機會,並沒有選邊站的唯二兩個天使(但不是最重要的關鍵,露西才是),正派,保有天使的正直,與坎恩這位好友兼敵對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被嘲笑懦弱,推託骯髒事

 

 

 

坎恩(坎莫倫,坎布利)(真實姓名不詳)

 

選擇路西法的天使,也就是俗稱的惡魔(在墮落天使中,天堂與地獄都擠滿天使,重點在"選擇"),黑髮,碧眼,蒼白皮膚,對露西抱持著不明確的情感,因失去摯愛所以選擇路西法,所以排除對露西抱有愛情的假設,應是日久生情,與丹尼爾在名義上敵對(惡魔身分),實則曾有兄弟般的情誼,處處幫助丹尼爾,曾在第一集挑起戰爭,之後為了共同目標而奮戰,擁有惡魔的性格

 

 

 

阿琳‧阿爾特(下面的人物名稱我是直接英翻中,與實書不同請多包涵)

 

黑帶紅髮,瘦小,紅色翅膀的天使,個性有種瘋瘋癲癲的感覺,在外傳中明寫她是女同志(不是重點),露西的好友

 

 

 

葛碧(嘉貝麗)‧蓋文斯

 

金髮碧眼,南方氣息的甜美天使,一開始被露西認為是勾引丹尼爾的狡猾女,實為溫柔的天使,之後與露西成為好友

 

 

 

茉莉(瑪莉‧瑪格莉特)‧贊

 

髮色天天在變,外表看來叛逆的惡魔,冷漠,尖銳,最接近惡魔的人,在故事初始曾緊告露西不要接近丹尼爾

 

 

 

羅蘭‧史帕克

 

黑人,選擇了路西法卻與阿琳關係甚好,但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對於宣告者很了解,曾多次幫助露西,在番外篇中因為畏懼命運而失去真愛

 

 

 

潘妮(潘妮薇洛)‧凡‧賽克--洛克伍德

 

人類,神經病院中唯一的正常學生,已故的父親曾是學院的園藝師,葬在學院後的墓園,常穿著不合常理的好幾層毛衣,是露西的好友,死於蘇菲亞謀害露西的過程中

 

 

 

蘇菲亞‧布利斯

 

長老之一,算是領頭,知道露西沒有受洗(=沒有來世,破壞了詛咒)後便想殺死露西已終結束縛丹尼爾的詛咒,一開始以圖書館員的身分接近露西

 

 

 

雪兒碧

 

拿非林,露西的好友與雪蘭的室友,會漂浮

 

 

 

麥歐斯

 

拿非林,露西的好友,喜歡露西並曾接過吻,後來在時空旅行途中與雪兒碧互有好感,能力是鏡射,曾製造幻想幫助露西

 

 

 

王座

 

上帝,創造者,天使對祂十分恭敬

 

 

 

路西法

 

第一大天使,創造了對象並非王座的"愛",以及提倡自由意志,是露西的第一個愛人,但是佔有慾太強;為了挽回露西想把墮落之後的時空抹去,深情卻用錯誤的方式表達

 

 

 

 

--其實這個系列角色不少,不過故事主要還是圍繞在非人類上,大概知道就好了(喂)

 

這個系列的書封,底簡介寫得超吸引人的,史詩般的鋪張實在浩大,尤其是第三集中,露西跳越時空,一次次的品嚐兩人的愛,然後看著它消逝...這段戀情美得如此絕望,看到丹尼爾說「我要妳知道,我願意重新來過。我每次都會選擇妳。」 ,真是感動翻了!!

即使每一世的下場都如此淒慘,如此絕望,卻不後悔,雖然曾有低潮,但他仍相信一切終會過去...這麼深情的男主角,深情到悲慘的程度...如果不把女主配給他可不只是要他的命...還好露西很單純的愛著他,不像我已經完完全全愛上坎恩了(呵呵)

坎恩真是個謎樣人物,他的過去也沒出現在番外裡,甚至看到最後時我赫然發現:他到底叫什麼啊?

一開始的學生簡介寫的是Cameron. Briel

但是蘇菲雅卻叫他 Cambriel

雖說暱稱就是坎恩(Cam),還是很懷疑他叫什麼...而且,照理來說,天使怎麼會有姓氏呢?難不成就連丹尼爾‧格里葛利都不是真名? 不過丹尼爾叫什麼不重要啦,反正最後他和露西都轉世成凡人了,最後那句"這是他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墜入愛河"真是太感動了~另外在最終章中路西法與凡人露西先會面,仍試圖讓露西愛上他,看了真是揪心...路西法做了那麼多錯事,可最初的起點都是因為愛啊...(嘆)

真希望作者能為坎恩寫新故事,但根據可靠消息來源,他的新書已經出來了,應該不會再碰墮落天使了吧...

整部作品都瀰漫著"追尋真相"這件事,因此沒什麼激情戲,所以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有書評是性感、迷人又令人戰慄……我好愛好愛好愛這本書!」他們的愛雖然濃烈,卻已經習慣了精神戀愛了吧...(畢竟有好幾世只要親到就烈火焚身了...這可不是比喻)

這個系列厲害的地方就是,每次看到那些深情的字句,我都會全身發顫--那感覺完全傳給我了,不知是我入戲太深還是作者能力非比尋常(不過我很容易被感動啦...小女生嘛,少女幻想症)

想當初這本書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封面,我知道在歐美國家,書上有個穿長裙的長髮女(貞子?)是司空見慣的事,可它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相較之下暗夜天使的封面就遜掉了...(羽毛,羽毛,羽毛,羽毛...)然後第二個吸引我的就是坎恩,我搞不懂露西怎麼會喜歡丹尼爾,他那麼...古怪?坎恩萬歲!

本書的男角(非人類部分)我都蠻喜歡的,尤其是坎恩和路西法,兩個都很深情啊,也很帥啊,只是丹尼爾已經愛到發狂,精神分裂了,值得同情的程度讓他當選男主罷了(揮手)

 

 

 

 

 

 

+不朽之心+

 

 

總集數:

 

第一集 不朽之心 Evermore

第二集 藍月 Blue moon

第三集 暗影 Shadowland

第四集 黑焰 Dark flame

第五集 夜星 Night star

第六集 永恆 Everlasting

 

 

 

 

簡介:http://www.kingstone.com.tw/search/result.asp?c_name=%25E4%25B8%258D%25E6%259C%25BD%25E4%25B9%258B%25E5%25BF%2583&se_type=4

 

 

主要角色:

 

 

艾芙‧布倫(現在看看名字才發現:故事裡有提到她的姓氏嗎?)

 

女主角,金髮美女,一場車禍奪走了她所有的家人,因為瀕臨喪命而被戴蒙變成不朽者,可以讀心,看到情緒,操控能力變成物質等等,讓意念具體化--都是不朽者的能力,只要補充靈藥便能長生不老,不斷的轉世;最前世是艾芙琳,與戴蒙的前世艾瑞克相愛,卻在結婚前夕被堂妹殺害,種下悲劇的種子,之後不斷的重複...

 

 

 

戴蒙‧奧古斯都‧埃斯伯西托

 

男主角,黑髮,古銅色肌膚,第一個造出靈藥並變成不朽者,並且幫助黑死病時期同在孤兒院的孩子變成不朽者,近期把艾芙變成不朽者;自從變成不朽者便一再追求轉世的艾芙,但艾芙總是"離奇"死亡;深信不朽的意義在於肉體

 

 

 

德林娜‧奧古斯都

 

和戴蒙同是孤兒院出來的不朽者,曾是一對奢侈揮霍又自私的不朽者夫婦,因為想佔有戴蒙而百般阻撓戴蒙與艾芙的戀情--殺死艾芙;高傲自私美艷,卻有顆狠毒的心

 

 

 

羅曼(以下的我都忘了有沒有姓氏了...)

 

孤兒院不朽者之一,是第二個可以製造靈藥的人,不同於戴蒙,他提供靈藥給他人,包括不朽者與人類--創造不朽者;他深愛德琳娜,為了報復艾芙殺害德琳娜而下毒,使兩人無法接觸,後來被裘德所殺

 

 

 

裘德

 

人類,但是擁有敏銳的直覺,可以看見死者;曾愛上艾芙,與戴蒙處不來

 

 

 

哈薇

 

艾芙的人類好友,因為羅曼的設計而被變為不朽者,在目睹羅曼被殺害後便帶頭與艾芙作對,最後為艾芙所殺

 

 

 

邁爾斯

 

人類,夢想是站上舞台成為演員,哈薇及艾芙的好友;善解人意,對友情忠誠,喜歡挑戰新事物,是少數不希望不朽的人類

 

 

 

愛娃

 

靈媒,幫助艾芙控制自己的能量,算是艾芙的心靈導師

 

 

 

雙胞胎--蘿拉&蕾咪

 

前者較活潑多話,後者較不坦率;兩人都是女巫的後代,生活在夏樂地超過500年,外表年齡十多歲;與愛娃同住,總是樂意幫戴蒙的忙,對魔法很了解

 

 

 

蓮心

 

拒絕服用靈藥的不朽者,因受過失去衰老愛人的苦楚,希望能擺脫不朽的肉體,換取不朽的靈魂找到真愛,所以拜託艾芙幫忙;外表是個老太太

 

 

 

 

--不朽之心之所以獲得我的注意,我想是因為它是第一個打著"後暮光時代力作"廣告的產品

那時剛看完暮光不久,又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廣告詞,就翻了翻...

雖說"不朽者"聽來創新.但在劇情上無疑就是墮落天使的輪迴加上吸血鬼或前述天使的超能力,而且涵蓋範圍又小,對我而言,這樣的小圈圈故事很難滿足我...(就算是暮光起碼也涵蓋了世界各地的吸血鬼,算大了吧)

故事一開始就極力塑造不朽者戴蒙和艾芙的完美形象,看到後面有趣的一點就是:作者努力的把形象摧毀,告訴大家不朽不該是膚淺的肉體不朽,而是深層的精神不朽;挺有哲理的,只是扼殺了男主角完美的形象...

我對這部比較沒愛,所以作者搗毀的東西再多我也無感啦...總之戴蒙就是個怕死,自私,思想老派的帥哥,而艾芙雖然判斷能力有問題,可是相對於戴蒙領悟率似乎更高

看到最後一集之前,我一直覺得這部作品挺淺的,深度不夠,不過是小人物的愛恨情仇,可是她在最後上演的"第一代愛恨糾葛"確實感動到我,複雜關係公式:[哈薇愛羅曼愛德琳娜愛戴蒙愛艾芙,附加雅諾愛裘德愛艾芙]--大概記得是這樣,因為第一代德琳娜(忘了叫啥了)殺了艾芙琳,所以誰也沒有如願以償得到想要的人(可是以上述公式來講根本就沒有可能性啊),從此就不斷的糾纏...

最後這個關係的解套是 艾芙+戴蒙 羅曼+德琳娜 其他未知數,無論當初吵得多兇都互相原諒了,才解脫~

看到這個歷史故事,突然有種當初看"洞"的感覺(一本小學在讀的小說):看似沒有交集的每件事在很久以前都曾串聯在一起,然後隨著因果關係演進,才有現在的模樣--一切都是有因有果

故事中盡述了人們的貪婪,欲望的醜陋,人性的醜陋,算是膚淺的校園戀愛中較深層的一面吧!

 

 

 

 


 

 

 

 

本人的心得到此告一段落,這篇文章只是心得,既不是推薦文也不是簡介,且對未看過這些作品的人而言是嚴重劇透...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