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782333369-1  

 

找不到什麼圖片呢~

畢竟是大概10年前的作品了

要不是當年有看守護甜心,根本不會對薔薇少女有興趣(同作者)

話說Peach-Pit好強,大多數作品都動畫化了耶!

而且是在十幾年前就動畫化了

不過這題材也的確是很符合以前動畫化的標準啦(奇幻)

 

我很喜歡上圖的翠星石&蒼星石Twins

尤其是很早就死了的蒼星石(可惜啊~)

可是因為網路漫畫翻譯雜亂,有時會把這兩個的名字瞎搞...害我一開始不確定哪個蒼哪個翠的orz

 

 

薔薇少女的漫畫在PP(作者)的blog上顯示為<連載中>

到底有沒有繼續連載啊??

斷在第8卷實在是很不甘心耶!

動畫版有結局

但是好不喜歡動畫...劇情都扭曲了

以古早(10年前)的技術把漫畫動畫化實在是很崩壞

畫風劇情都變了啦!!!

而且PP的畫風似乎很難完美動畫化

連進期的守護甜心都跟漫畫差蠻多的(明明漫畫畫得很可愛)

 

劇情也是拖很長(我覺得我越來越沒耐心了...)

最後一隻人偶到超後面才出現

偏偏大反派水銀燈劇情又少(我認為啦)

想必我是習慣了種村有菜交代背景故事的方式了...所以只要不趕快交代清楚人物背景我就會有點ㄌㄧㄚˇㄍㄨㄥˊ

(根本沒耐心)

聽說動畫版有水銀燈&真紅前傳

可是漫畫沒看到> 3<

 

畫風就是可愛,畢竟是蘿莉洋娃娃嘛...

其他人類的造型就普通了

因為年代太久遠的關係(人物裝扮會隨時代進步的,雖然漫畫人物的裝扮都很前衛)

整篇講的就是找尋自我,世上沒有廢物這回事(?)

跟守護甜心差不多

是PP一貫的深度哲理型表現方式

有時看完漫畫會有種覺醒的感覺!

 

話說雪華綺晶實在是恐怖到極點了

比水銀燈還病!!!!!!!!!!!!!!

聽說動畫版還有一個偽娃娃薔薇水晶

為什麼還多創造一個病蘿莉啦...(還是漫畫有?)

 

我想薔薇少女應該是部單純的漫畫

沒有什麼戀愛成分

比較多找尋自我的過程

想想守護甜心就精彩了(我的幾斗幾斗幾斗~~~~~~~~~~~~)

 

彩稿部分,可能是因為是比較早期的作品吧

所以感覺比較...單調?

我覺得還可以在華麗一點

(也有可能是我看習慣種村&酒井等等華麗鮮豔的彩搞風格了)

線條很淡,顏色也很淡

像是雪華綺晶就淡掉了((這不是廢話嗎?她是白薔薇耶!!!

加上真紅的表情過度淡定,導致每張真紅都一模一樣...

(這好像也是因為習慣了種村的彩稿...種村的每張彩稿人的頭髮顏色的不太一樣,很有變化,也因此我可能至始至終都弄錯某人物的頭髮&瞳色) 

 

 

剛剛翻了網路上的圖片

我想是因為作品太舊了

那時的製圖技術沒現在好

也沒那麼多人在製圖

所以漂亮的桌布實在是少得可憐...

連作者放在blog上的桌布都只有白背景+人物而已(也有可能只是他們的嗜好吧)

而且桌布超"方"!(傳說中舊電腦是方型的,後來越來越扁,像我的電腦桌布就要用到16:9寬螢幕)

超難用的> < |||

 

 

趁空檔去爬爬文

好像薔薇少女有再續下去耶...先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薔薇少女
    全站熱搜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