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戰績是 動畫第一、第二季+無動畫化的漫畫

足足花了一整天以上吧~

只能說這真是部神作啊!=口=+

明明就是校園故事,而且純潔到不行,普通的不得了的題材...可是就是能感動到TMT

 

 

--

簡介在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AA%E6%83%B3%E5%91%8A%E8%A8%B4%E4%BD%A0

--

 

((↑這個人寫心得都不解說故事的...反正又不是推薦文))

 

 

最近緯X日本台在重播第一季(我懷疑台灣有播過第二季...我是上網看才知道的),

當時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部,也知道大概是第三次重播了吧...

以前對這部可說是 一 點 興 趣 都 沒 有

這次是剛好,上一檔播的是櫻蘭高校,所以就接著看下去了...

難得有一機會從第一集開始看,結果就變成每天定時收看的忠實觀眾了(笑)

然後昨天想說上網補沒看的集數...非常順的就一路看完全部的動畫~

只是動畫第一季實在不能說是有好結局,第二季也不能滿足我,只好去追之後的連載了~

 

主角的Sawako跟風早(也想打音可是念起來似乎很長的樣子)都是超級純潔(=遲鈍),

因為兩個都蠢的可以,所以第二季在最後交往前非~常的煎熬,簡直是要急死觀眾!!(這就是為什麼不該回去補漫畫...這麼煎熬的橋段看一次就夠了)

也因為兩個都蠢的可以,所以即使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們喜歡對方,自己卻都沒有發覺,不斷的誤會彼此的心意...

 

我覺得看著這些人的成長故事,

能夠充分滿足我的少女心

因為風早實在太太太太可愛了!!!!!!!!!!!!!!!!!!!

有誰能抗拒在全校面前被自己最喜歡的男生告白這種夢幻時刻啊~~(花癡?)

看到誤會那麼久的兩人終於明白了彼此的心意,真是痛快又羨慕啊!

好喜歡風早害羞時會蹲在地上抱頭,明明是會情不自禁的野獸派,卻害羞強忍...雖然說這種超純情型的作品裡有一大堆親熱鏡頭光用想的就很怪,可是看到漫畫中他們終於接吻的部分...不但無違和而且還想看更多...(絕對不是色色的!只是這一對兩隻都太可愛了!!)-->詳見漫畫71話

這種情不自禁的純情男,最喜歡了<3 <--變態?!

話說這次的作者和種村老師一樣,也是那種畫接吻嘴巴扣超緊的那種=///=

在風早的簡介裡,有一個形容:"獨佔欲強",就是那種"自己女友被搭訕就會突然站起來,又羞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會說「她是我的」"的那種...(後面那句似乎跟汞蒼關係有異曲同工之妙?!) 感覺真幸福呢,被獨佔被呵護的感覺...

 

--

我試著拼拼看風早:

Ka-sa-hai-ya...kun?(君)

...隨便啦(呃...正解是Kazehaya,剛查到)

--

 

話說這部本身也算是有笑點型的,所以才適合做動畫吧!

上次翻閱黑執事的公式書,裡頭作者說他總是試著在漫畫中加入笑點,

我想有沒有笑點也算是動畫化的關鍵吧!

這部主要的笑點人物是阿瓶&城

阿瓶我可以接受,除了當丑角也是個很有用的角色,多虧了他跟Sawako醬建議"在背後拉住他然後閉上眼睛5秒鐘"(不過個人私心建議應該改成10秒鐘),還把"請跟我交往吧"惡搞成"請跟我結婚吧"

(話說漫畫人物通常只要開始交往就會有"會走一輩子"的感覺,幾乎都會結婚吧)

 

但是城我就"完全"無法接受!!!

真是笨蛋一個,在漫畫中的角色就是不斷闖禍,由衷的希望他消失在地球上...ˋ^ˊ

 

很難想像,這樣子的題材竟然動畫化,而且一點也不無趣

畢竟整個故事背景並沒有任何爆點,甚至連男女主角的關係都一直沒什麼進展,照理來說很難讓人看下去的

可是看到Sawako的努力、成長,與千鶴和矢野(想打名字可是打不出來哭哭)的友誼,和Kulumi(想像中的"胡桃"拼法...)的競爭,我非但是被感動而已,還常常跟著哭,幾乎是每集都會有淚(動畫比較催淚,漫畫似乎還沒有看到這樣的劇情),淚點都要跟Sawako一樣低了啦ˋ^ˊ

像這種有深度的漫畫常感動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呢(像是PP的作品大部分都是這樣)

 

缺點就是劇情走得太慢了,而且同時又加入千鶴跟矢野的愛情故事,就進度落後= =(<--此人只對主角對有興趣,其他的都不可愛啦!)

 

--

漫畫連載中,因為一個季節的題材可以畫好幾個月(5話左右吧),所以就出現了"明明是夏天,卻是在連載聖誕節劇情"的有趣現象;不過一個節日(時間)的題材結束後,常常往前跳好幾個月,結果不知不覺一年就過去了...時間移動飛快

--

 

而且Sawako已經跟風早交往了,可見作者的原始設定並非是以"終成眷屬"為目標而已,還有更高的層次...

反正無論結局是什麼,只要常常讓主對出場純情純情就好了,其他我沒意見(呵)

 

另外想推薦的是兩季的OP和ED

清新的風格我超愛的!!

只能說配得真讚(相對的新薔薇少女的OP我覺得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

關於片名"只想告訴你"這句話

一直到第二季Sawako告白時才用到

只能說這名字取的也挺維妙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想告訴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萱草 的頭像
    萱草

    ┌藍冰之上 青空之下┐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