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漫博衝的是開幕日!

萱草從小學到現在至少去過4回吧,好像每次都是早鳥派的...

 

今年的重點是抱走全套薔薇少女漫畫&有周邊就敗周邊

所以第一站就是去衝從來不覺得擠的長鴻

 

長鴻這次非常厲害,
邀請到了PP老師來簽名 

為了要迎合這個主題出了像是守甜套書,薔薇新裝套書等東東...

可是PP老師這次不是代表集英社而是代表講談社!!!

也就是說,簽名組的內容物作品是 漫步金魚板 & 小釘子

於是我就沒了興趣...(我知道喜歡PP的粉絲應該喜歡所有的作品和老師本人,不是只喜歡某作品...可是我要薔薇啦!!)

不過看著長鴻的稀少人煙,我想簽名資格或許挺好搶的...

 

雖說不是簽薔薇和守甜,可是長鴻的會場布置還是很明顯的著重在PP的這兩部作品上

 

 

 

這面超大薔薇牆就設在靠向世貿正門的出口旁

不得不說身為薔薇迷的我好感動啊~~~~~

只是這畫面...有點空是否?

實說薔薇重新連載後在台灣並沒有紅起來(畢竟相隔4年)

7月剛出的新番動畫似乎也只在日本紅

所以人氣就...(嘆)

要不然鐵定會有很多粉絲擠滿這牆要照相(我就是...)

 

 

身為死忠蒼翠/雙子黨

怎麼能只照全體圖呢...壯 哉 我 大 蒼 翠 ! ! ! !

 

 

這邊小小抱怨一下:

長鴻的贈品品質欠佳...(滿額贈,去服務台領的)

買漫畫送的大布袋堪稱是全漫博最堅固,可是如果有漂亮的紙袋就更好了

 

 

 

 

今年的塗鴉牆似乎意外的小

兩面的空間在我到的時候就只剩下頭以上&膝蓋以下了...

看到有幾組人在畫大張的合繪真是由衷的羨慕!!希望高中加漫研社就能跟別人畫了!!

這隻chibi蒼真是出奇的潦草= ="

 

 

這隻翠就不用說了,骨架根本悲劇=口="

 


 

戰利品清點:

 

 

薔薇少女新裝版套書(7本,右)

薔薇少女(新連載)共8本

 

新裝版是2012出版的,應是為了紀念薔薇10周年而出

不過在台灣的銷售似乎不佳(我拿到的是初版一刷耶,,,)

 

特色是--

1.封面紙質+薔薇金邊(有紋路觸感,可反光)

  os:紙質封面不包書套很容易弄髒...

 

2.首頁翻開有睡在箱子的薔薇少女彩圖,上面一層是似描圖紙的半透明紙張,上有睡著的薔薇少女(與封面同一隻),下層是油彩質感的紙張(整本書裡最貴的一張紙吧...),畫著皮箱和少女的武器,兩張紙疊起來時看不到武器

 

3.收錄彩頁,但是不是油墨紙質,是一般紙質(與黑白頁相同)

  os:不用油墨紙竟然印出來效果沒太糟,可見PP畫風......

 

4.最後一頁有張明信片大小的圖

 

5.缺點:舊版貌似有補白頁,雖然很少可是會有一張跨頁的草圖,新裝版沒有收錄

 

 

至於新連載的品質較為優良(可是以漫畫書而言算是貴的)

外包是油面

翻開後會有一張油面彩圖(非常令我吃驚")

每頁的邊緣留白也做的比較好(不過這應該是日方的細心)

跨頁圖不會有被裝訂吃掉的問題

像是第3集左右的那張蒼給翠公主抱的圖就處理的很好XD(網上的圖都不清晰,看到時著實感動)

 

另外薔薇比較特別的是漫畫尺寸異於常人!!

要用到19.5以上的書套才能包

於是我只能呆呆的望著家中18.5的書套...(可是一般漫畫用18.5又太大,下次還是買18就夠了...)

 

 

接著是7個一組的L夾

長鴻周邊頗少,所以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樣成套賣...但要不是我對薔薇的大愛一定會很難下手...

 

 

全疊在桌子上挺壯觀的...

上面的小袋子是新裝版的

 


 

 

下次想試試看去同人展

看看有沒有薔薇的周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薔薇少女 漫博
    全站熱搜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