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成為一個親切熱心好模範的學姊 萱草在三年之後要撿回部落格發面試紀錄了(←

上次更新是國三長長的暑假 所以這次回來就是高三長長的暑假了 請多指教!

 

--

 

 

為了讓自己有大學可以念 而且越多家越好 在高三這年做了很多事呢_(:3」

簡單說我就是獨招/繁星/申請/留學申請都跑了一趟

理想中的三個志願我上了兩個 大概還算圓滿吧~

雖然下面要叨叨念念的講一堆動畫系的東西 不過北藝就是我那個1/3的失準

所以就當參考吧!

以下都是當天出來打的 我懶得潤(不

 

 

--

 

某萱填的是3/24下午場
報到13:00
術科考試13:20~14:10
面試14:30~

考試地點在女生第一宿舍樓下的藝能大樓,位置已經快到山頂(停車場)了。去面試那天剛好那個來第一天非常虛脫ヽ(´o`;
不過面試序號是第七位,所以我三點多就面完了!
場地有點簡陋,考生休息區是在寒風中聳立的篷子(


第一關術科
跟以前考的不一樣!這次考八格分鏡(好多)
題目:
太空人乘著單人艦艇來到怪怪星球,登陸後拿著雷射槍尋找怪怪生物,他看見一個黑影於是追了出去,結果遇到風暴,一大群怪怪生物跟風暴一起過來,太空人趕緊逃回艦艇,順利逃離了風暴。

故事看起來很長但是八格絕對夠畫!但是!來不及畫完!!
建議完整勾完線就差不多了,某萱當場沒帶代針筆(悲劇)

總之五十分鐘很快過去了然後就到外面等廣播。

術科和面試都是不能帶包包的,放在報到置物區喔。



叫號進去~
我一邊走進去一邊:教授好!
左邊兩位教授已經開始翻資料了,右邊教授向我問好之後說請坐。因為其他兩位沒怎麼看我的關係就由他開始提問: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原本擬的稿是這樣)(實際上講的不太一樣www可是沒辦法啊自介最緊張了www):教授學長姐大家好,我是xxx,來自台北市立松山高中(打了台北市立候選字竟然是動物園啦怎樣)。我的個性樂觀有衝勁,面對挑戰,與其為了做不做、如何做而煩惱不已,我選擇直接接受挑戰、先做再說!因為不管結果是成是敗,在過程中必定會有所學習、有所收穫。這樣的個性也使我對新事物充滿熱忱、樂於嘗試;平時我喜歡為自己訂定二至三週的計畫(這邊緊張說成兩三個月了www),向前邁進,這樣不斷成長的生活使我感到充實,如果安於現狀而停滯不前反而會使我感到不安。

沒了喔( ´•௰•`)(眼神示意教授)
(說實在什麼眼神要平均掃視三位教授眼神別太銳利可以盯眉心什麼的完全不會想到!還好我平常講話都會看著對方的#)

/右邊教授拿起我淒慘的術科作品,雙方皆一臉尷尬⋯
教授:你這個作品,下半部看起來好像不太完整,是不是稍微有點時間不太夠?
我:是的,有點。(微笑)
教授:那可以請你說明一下你的小怪物的形象嗎?
我:形象的話⋯?
教授:就是你這個黑色的小怪物,他是什麼樣的角色,你的想法?
我:呃就是(開始有無用的手勢動作)像在宮崎駿裡不是有小煤炭嗎?我的想法是像那樣黑黑的,沒有固定形狀的生物,然後湊在一起時可能組成一個更大的生物這樣(比)

/中間教授剛才拿出我的作品集,開始翻,左邊教授跟著瞄。
左邊教授:松山高中有美術班嗎?
我:沒有。
教授:所以你都是自己在畫室學畫嗎?(我點頭)學多久了?
我:從國三開始。(心中os會不會太短啊啊啊啊)
教授:喔?這麼久啊?(誒?!?)每個禮拜都去一直到現在嗎?
我:是的。

/中間教授開始發問:我看你的作品集裡面除了畫室的作品外大部分都是漫畫的作品,可以說明一下嗎?
我:因為我平常會在一個網路平台上聽歌,這些歌都是他們(誰)自己創作,從音樂到動畫都是自己製作的。我聽了歌之後會試著把歌的意象畫下來。(這邊好像說明的不是很清楚啦你懂我懂的感覺哈哈哈哈)
教授:喔所以是根據他們歌的形象來創作的?
我:對,還有像有些人會翻唱這些作品,所以人物的部分也有那些歌手本身的一些形象設定。(教授你聽得懂嗎我自己都聽不懂了)

/左邊教授發現插入時機
教授:松山高中有日漫,呃不,動漫社是嗎?
我:對,有。
教授:那妳在社團中有擔任幹部的角色?
我:沒有,我沒有擔任幹部,但是我有
教授:投稿
我:嗯,我經常投稿社團報紙。(教授表示:我有認真看你的自傳x)

\右邊教授發言:你平常有在關注一些台灣本土的動畫作品嗎?
我:呃有!我上次在查安錫動畫影展時曾經看過幾年前入圍的作品,內容是有個小女孩跑進了床底下的空間,在裡面一一擊退了怪物,把怪物都變可愛的故事。就是(比手)那些怪物原本都比較醜嘛(醜嘛~)所以有比較多負能量,但是被變可愛之後就充滿了正能量。這樣的故事。(鬼知道我在說什麼)
左邊教授一臉迷濛:這個是哪裡的作品?
我:好像是南部科大前幾年的作品。
(好像應該要回答自傳寫的台灣吧啦現在想到😂因為右邊教授手上沒有自傳所以應該不知道我寫了這個)

\中間教授拿著作品集:你除了畫室的作品之外好像是電繪作品比較多,是為什麼呢?
我:因為家裡使用手繪的器具比較不方便,所以電繪比較多。
教授:那你平常都使用什麼軟體?
我:sai和ps。
(大家點點頭)

/中間教授翻著手上的東西點點頭啊點點頭(x)翻完抬頭開始問:在動畫工作中,你擅長擔任什麼角色?
我(啊哈這題我有考古到欸嘿):目前我比較擅長角色設計的工作,不過我對場景設計很有興趣。
教授又點點頭。

/左邊教授:你平常有關注我們系上的一些作品嗎?
我:有,因為我有學姊在這裡,所以我常看到他分享的一些gif或短片。
教授:喔?是哪位學姊?
我:就是坐在前面的xxx學姊。
教授:那有看過哪些作品呢?
我:因為學姊有個專頁,所以常常看到她分享的一些可愛的gif。(跳針了啦😂我真的看過可是就是個十幾秒的動畫叫什麼我不知道😂)

時間到。

右邊教授給了個等一下的pose!
教授:請等一下,可以用一句話表示你能就讀本系的特質嗎?
(OMG是那個關鍵問題欸欸欸不我並沒有準備啊我想說我自傳寫了自我介紹也講了啊啊教授你就不能自己看一下嗎咿咿咿)
我:就像我剛才說的,我樂觀有衝勁,對於新事物充滿熱忱,如果能在系上學習,我的衝勁和對新事物的熱忱一定可以讓我更好的學習⋯(教授我講不出來了嗚哇)

--

除了最後一題其他的都答的滿流暢的(自我感覺)😁😅。右邊教授專門問術科卷還有臨場反應(對他也對我,他都沒什麼看資料所以問題不可預測),他第一個問時其他兩人都還在看資料,結尾問時其他兩人則在看下一位考生的資料,他也最專注在看我的反應⋯

這邊給以後的考生一些建議吧:
/備審資料
大家都知道,需要面試的學校重點都不在你的備審資料多精緻多精闢,而是你在面試時的應對。當場打分後就不會回頭了,所以自傳部分與其說是對教授展現你最好的一面,不如說是校方強迫你為面試打的草稿。自傳讓你有預先準備,更甚者,補足充實自己的機會,同時也是教授提問的根據——雙方都有台階下,各退一步的意思。所以在自傳裡寫的一切都要熟讀,有些在裡頭略筆一提的想法也可以透過口頭補充。
作品集的部分要一目瞭然。我認為作品集不用多,但是絕對要有特色!將你繪圖的不同風格、媒材丟上去,多元又展現自己;因為教授只會在面試的短短四分鐘內略覽你的資料,所以自傳和作品請務必凸顯重點。自傳可以將每個主題取個像新聞標題一樣的大標,內文重點則以粗體表示,附上圖片的地方也是最可能被優先關注、提問的地方;作品集背景不要花俏,特別喜歡的畫作可以跨頁,當然跨頁的圖也容易被問到,要預先準備。還有作品集的名字不要太小,當場找不到會損失自己的權益w

/術科方面
這個我很不行w反正完成度看起來一致一點!

 

另外動畫系是在宿舍一樓的場地

很小的所以面試進去的感覺非常雜亂溫馨(X

我聽我面新媒的同學說他們在一間大教室裡而且嚴肅多了(((

果然理組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嗎! ?  ?總之我離教授不到2公尺wwww

因為面試只有4分鐘所以請務必對答如流! 浪費大家的時間真的是很尷尬又扣分!

雖然可能會被批評啊你不就沒上嗎 可是我也聽了幾場模擬面試 所以請稍微相信我一點

那就這樣吧 以上

 

 

#台北藝術大學 #北藝大  #動畫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