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8入住宿舍已經過了一個月有餘了

自認為過得還挺不錯的(?)所以復甦這個pixnet做點分享、順便想記錄自己做菜經驗的從無到有:D

來日本留學就算書讀不好朋友交不到話都不會講起碼也要會餵飽自己嘛:D 所以漸漸的變成了超市狂熱者

(還有視頻網站狂熱者((因為沒有電視嘛

 

到日本之前自己很久沒做菜了(←其實真的不會做)

因為上次煮個白飯煮糊了然後就怕了(

還有上某次煮義大利麵只加tomato sauce然後超級難吃TUT

就是被自己的廚藝咬就會十年怕嘛懂

不過現在依照課表除了星期一、三、四中午不煮之外其他餐都在下廚範圍內!(←這個人星期五沒有課(欠揍

最多一星期可以煮11餐好像有點多????????

畢竟日本物價まあまあ但是外食超級貴不明所以

只要一餐可以把握在500以下都還划得來(實際上大概200上下)(計價是日幣喔)

 

開始製作黑暗料理過生活後也常po FB炫耀一下(的確是炫耀沒錯#

結果同學遇到我常常說上次你做的XX看起來好厲害(自己講)

甚至還有現在住清大宿舍的朋友來問做菜(←這個人高中的時候每天便當都自己煮啊????

受寵若驚啊講真 這不就是我隨便弄弄得可以吃的東西嗎??

那既然這樣程度就行了那你們也來做做看吧:D 來嘛:DDD(

 

----好的以上都是廢話----

 

之後會分享的食譜(大概←)基本上都是不花時間的東西

方便吃方便收拾為目標

善用簡陋的廚具(哭

總之就是能懶就懶 NO LAZY NO LIFE

 

接下來就以上提出幾點做詳細論述:

不花時間呢 就是希望從開始煮到吃完清潔完可以控制在一小時上下

超過一小時那還不如吃便當吧........

方便收拾就是少洗一點餐具

我這裡用的是大同電鍋煮飯啊最討厭洗飯鍋了.........

還有也盡量不要搞出油膩膩的鍋子清水槽的時候就知道(

關於簡陋的廚具呢就要提到房間裡僅有的三個加熱用具:電磁爐、超迷你電鍋、微波爐

(↑微波爐可是這星期才有的喔喔喔喔)

因為電鍋tmd小爐子又只有一個所以一邊煮飯就會只剩下一個爐子可以用超悲劇的XDDD(

假設好不容易煮了三菜一湯之類的(並沒有煮過#)又會受限於餐具不足的問題(

還有湯如果放在湯鍋裡冰起來就剩下一個小平底鍋了(

問我為什麼不多買幾個嗎啊妳妹的廚房空間就是小啊我可沒有上櫃也沒有抽屜捏!?????????

然後又一個莫名的個人堅持要把所有東西都隔離在臥室之外(臥室跟廚房廁所空間中間有門隔開

嗯大致就是這樣←

 

上次同學問我說宿舍有在問要不要買小冰箱

想說如果買了就可以自己下廚如何呢?

我是覺得因為我人在日本啦,這裡吃飯貴但是食材不貴又有一堆很厲害的調理包(

那如果人還在台灣的話就看個人飲食習慣了 誰叫在台灣吃飯50元就可以解決呢(一股怨念

做菜其實不是說多需要冰箱這玩意的其實 廚具才是真的要買來占空間的麻煩的東西_(:3」

像我自己的配置有

平底鍋、湯鍋、洗菜盆、鍋鏟、湯勺、菜刀兩把、筷子湯匙叉子各兩套以上、小碗中碗大碗盤子各一、隔熱墊n個、電鍋電鍋內鍋電鍋小盤子、飯瓢、保鮮盒2個

這些東西擺著的時候還好,洗的時候還有晾的時候就超級麻煩!

還有調味料一些基本的東西:

米(米桶)、橄欖油、鹽巴、醬油、醋、糖、高湯粉

(↑以上最沒有用的是醋

(↓以下是非基本

壽喜燒醬、燒肉醬、胡麻醬

一堆瓶瓶罐罐冰箱都被占滿了

順帶一提我的電鍋是放在房間地上, 微波爐在鞋櫃上(

房間是很大啦但是不帶這樣玩的又不是整個房間都是冰箱

最後最麻煩的就是有做飯就要常清潔廚房空間

廚房空間比廁所噁多了講真

 

好的話題有點偏了(

那之後食譜的部分呢 我不帶過程圖的就只有文字(

比較複雜一點的我也是自己查食譜的 自己去goo啦

平常查食譜我也不會網頁開著一步一步跟所以文字描述我覺得もう十分:D

食材都是極簡一般都是可以變動的也沒有固定份量(以一人份為主

然後不太會煮得像我一樣的人真的不要去嘗試看中華料理的食譜

你造的中華料理就是一種味道十種調味料一般人家裡會擺那麼多是他媽見鬼了(兇屁

另外因為不吃蔥薑蒜所以也自動略:D

還有不知道之後分享會不會特別註記, 關於這個步驟丟下去的東西可以多久不理他之類的(←這個人沒事就會放著爐子不管反正電磁爐又不會燒起來

完了感覺我寫的東西就是那種自己在查食譜時會覺得"這什麼東西也太簡陋"然後就換下個搜索目標的文章...

咱分量靠直覺、烹調時間靠直覺! 就是這樣輕鬆愉快:D 耶比: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舍生活 食譜
    全站熱搜

    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